部署 SSL 證書後,瀏覽器提示 「網站連接不安全」

現象描述

部署 SSL 證書後,使用 HTTPS 協議訪問網站,瀏覽器地址欄中域名前顯示 「不安全」 字樣。單擊感嘆號將提示紅字警告 「你與此網站之間建立的連接不安全」。如下圖所示:

可能原因

  • SSL 證書過期:為了確保私鑰安全,SSL 證書均存在有效期限,最新的國際標準 SSL 證書最長有效期為1年。如 SSL 證書過了有效期,沒有及時替換新證書,網站會出現紅色 「不安全」 警告。
  • 網頁存在不安全因素:網站已經部署 SSL 證書,但是網頁中調用了非 HTTPS 的外部資源(圖片或 js)時,網站會存在不安全因素,對這類情況,網站瀏覽器也會標記 「你與此網站之間建立的連接不安全」,如果用戶選擇加載不安全內容,瀏覽器就會升級為紅色 「不安全」 警告。

解決辦法

SSL 證書過期

請盡快替換已過期 SSL 證書,重新申請新證書並安裝部署至網站服務器上。

網頁存在不安全因素

可以將外鏈復製到 URL 中,並通過在 http 後添加 「s」 進行訪問,可測試此外鏈是否支持 https 協議的鏈接。 若可以訪問,請直接在代碼中修改 http 為 https 的鏈接。 若不可以訪問,可以下載該資源到本地服務器上,並修改資源路徑指向到服務器上,並使用相對路徑如 image/button.gif 或者完整的 https 路徑如 https://***/image/button.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