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cert、Symantec和Geotrust證書合併及轉換教程

2017年,Digicert公司全資收購了Symantec旗下所有SSL證書業務和品牌,所以目前該公司有Digicert 證書、Symantec SSL證書, Geotrust SSL證書品牌。 合併後的新Digicert,在全球企業級證書服務中目前處於絕對領先地位。 因此,這三個品牌的證書文件類型是相同的。 下面就統一爲大家介紹一下這三款證書在安裝前需要做的一些準備工作。

一、一個完整的證書包含以下三(四)部分:

1、初級證書(也稱作crt證書/證書文件),是由郵件形式發送,在整封郵件末尾部分,格式爲:

—–BEGIN CERTIFICATE—–

[Encoded Certificate]

—–END CERTIFICATE—–

如圖所示:

步驟1

2、中間證書(也叫ca證書),這個有的是郵件下發,放在郵件的初級證書前,格式相同(如下圖):

步驟2

注:如果郵件中沒有中間證書,用戶可以自己到官網下載,下載地址會在該郵件中提及(如下圖),用戶根據地址下載即可。

步驟3

注:如果郵件中沒有中間證書,用戶可以自己到官網下載,下載地址會在該郵件中提及(如下圖),用戶根據地址下載即可

中間證書可從下方鏈接進行下載,注意選好自己證書的版本(不清楚版本可聯繫客服): [https://knowledge.digicert.com/generalinformation/INFO4033.html](https://knowledge.digicert.com/generalinformation/INFO 4033.html)

3、Key文件(私鑰),在提交CSR申請證書時,提示保存的Key文件下載到本地(如他人代爲提交申請,請聯繫代辦人員提供Key文件。) 其格式如下:

步驟4

4、root證書(根證書),這個文件一般不需要,但是也可以同中間證書一起下載使用。

[https://www.websecurity.symantec.com/content/dam/websitesecurity/support/digicert/geotrust/root/DigiCertGlobalRootCA.pe m](https://www.websecurity.symantec.com/content/dam/websitesecurity/support/digicert/geotrust/root/DigiCertGlobalRootCA. pem)

(root證書都是一樣的,也可以用此鏈接下載)